close
1999/921大地震後某天在輔大旁的簡餐店看完漫畫(貓咪也瘋狂)之後,我也瘋狂了...拼命上網找貓想買,終於在文化大學的某位學生那邊找到了兩隻小貓要賣,一眼就選中了miumiu,主人還提醒我,這隻貓有點笨喔,你要不要考慮另一隻,心想我就想養笨一點的...於是當天就升格當了貓姐姐(當時還年輕,不願意說自己是媽媽).
歷經兩次的分離(英國讀書,美國放長假),大部分時間,miumiu一直待在我身邊,在嚴重偏心的狀況下,即使把miumiu的老婆送回老家強迫給爸媽照顧,基本上又笨又兇的miumiu也沒什麼人願意收養.miumiu笨歸笨,但是遇到特殊情況時,還是很識相的,譬如吵架完的我如果在哭,他會收起吵鬧的情緒,靜靜呆在我旁邊,然後舔掉我的眼淚,我想就是這個動作讓我怎樣也要把他留在身邊.
一直到了最近,因為某個原因,個人情緒實在有時很難控制,加上miumiu大病之後原本健朗的身體跟身形也消失了,變的超級老番癲,實在把我本來就很少的耐性磨到剩下0,我確只擔心著自己的身體狀況,確一直忽視miumiu日漸消瘦的身影,以及多次想提醒我他可能不舒服的狀況,上周五衝衝回家把貓咪食物跟水準備好後,此時miumiu還食慾旺盛的先去吃些新鮮的飼料,心理沒想太多就回家了,星期日晚上到家,看著只吃了一半的食物,跟兩三顆miumiu大便,又傳來樓上房間內miumiu燒聲的叫聲,心裡先是一陣不爽,弄了點小魚乾他也不吃,加了泡麵湯竟然也不吃,還是繼續鬼叫,氣得我先打他兩下,後來覺得...不對勁(這些沒耐性的行為讓我真的很後悔,我想miumiu應該不會想要原諒我了),還好當天小綠爸比我有耐性,難得抱著他給他我沒給的溫暖.那晚miumiu拖著不穩的步伐上樓下樓就是ㄧ直想黏在我們身邊,我開始一整晚沒睡好,跟自己講,沒事,只是鬧彆扭,此時小綠爸問我,如果miumiu走了你會難過嗎?我想都沒想過這個可能性,離我太遠了,只冷冷說了不知道,隔天上班越想越不對,出門前請小綠爸準備溫牛奶給miumiu喝,晚上趕緊帶了他最愛的罐頭回家順便摳了他很愛的home媽一起來看他.
接下來兩天的時間,真的是很漫長的時間,似乎每秒鐘都過得很慢,當準備將miumiu帶去看醫生時,我就開始眼淚不止的掉,心想,怎麼我會這麼自私,在miumiu最想要從我這邊得到溫暖時,我卻都冷冷的不回應他,從醫生的口中知道他狀況不佳,一整晚我只想著讓他多看看我,因為我不知道他以後還想不想看到我,還記不記得我,看著他無法自理自己的狀況,又無法給他什麼讓他好轉的醫療,我問他home ma,要不要很認真的救miumiu?幫他決定讓他走不走他會不會氣我?他想不想在多點時間?說真的我真的不知道miumiu想什麼,多希望他能回我他想怎麼做.
過了難熬的一晚,我跟小綠爸說,我決定讓他走,一早我就抱著miumiu在醫院外等著醫生,才進去就一邊哽咽一邊跟醫生說了我的決定,醫生回我"你確定?"這句話讓我不停的哭,因為我不確定,醫生看了miumiu後,覺得miumiu有比前晚好,雖然我覺得沒有,但是醫生願意給他一次機會我又怎麼能剝奪他生存的權利,看著miumiu幾晚沒閉上的眼睛,我把miumiu留在醫院一天,我知道他會很不高興我把他放在醫院.
好不容易熬到下班時間,詢問過醫生miumiu的狀況之後,心裡的決定也做了,此時在往醫院的路上,我不知道我是應該急著去看miumiu,還是拖一點時間去跟他道別,到了醫院,就跟醫生說了我決定讓miumiu走,可以給我一點時間抱抱他嗎?叫著miumiu他沒有力量回頭看我,臉上嘴上留著被餵食的殘渣,把他抱在懷中,眼淚不止的掉,跟他講講話,摸摸他的眼睛,我不知道張著眼的他是不是看得見我,聽不聽得到我跟他講的話,我跟他說了,我心中的不捨跟抱歉,以及我做的決定,希望他,任何時間只要他想回來我身邊,我都很歡迎,並且告訴他,姐姐肚子裡就要有個寶寶,之前還幻想著兩隻貓咪會幫我照顧寶寶,我只希望他開心,把他放好後跟醫生說我好了,他可以進去執行了,請醫生跟我解釋這整個過程,我坐到外面去,沒有勇氣看著miumiu微幅的氣息停止,也沒辦法接受他走掉時的模樣,那幾秒鐘幾分鐘,真的...如果可以我不希望再經歷一次,醫生走出來,一句"走了"真的心裡的難受不知道怎麼放開,請醫生把他身上的東西都拆掉後放到紙箱後,鼓起勇氣走進去摸摸miumiu,把毯子包著miumiu,真的走了,軟軟的身軀,張大的眼睛,我不知道他是不想走還是難受(醫生說貓狗走時都是張眼的,可能是安慰我的),放了幾片他最愛的衛生棉,講了幾句話,讓醫生把他封起來,我一刻也不想留下來看著火化業者來收走他,走出醫院,傳了簡訊告訴這兩天為他擔心的home ma跟小猴之後,我就走回家,腦子裡不止的再想著他的每個模樣,真的沒想到這麼快要面對到這一刻,連給自己後悔的時間都沒有,只覺得像做夢了一場,好不真實又好難受,到家後把miumiu小時候的帥照擺在客廳,看著一張張的照片,覺得這不是真的.想一次哭一次,從來不知道有這麼多眼淚跟情緒,小貓難得收起吵鬧的個性,靜靜呆在旁邊,讓我好好的回憶miumiu,我沒留miumiu的骨灰,我發現除了他的照片,還有滿滿的回憶...

miumiu沙龍照1
miumiu,真的祈禱在那一刻之後,你是開心的,我真的好想你...

無毛胖貓4
希望你接下來都可以睡得這麼好,不要再讓疼痛折磨你

miumiu and me.jpg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ena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